新能源物流车迎高质量发展机遇 大众公用与新吉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热推荐

来源:大众公用官微 | 2022-11-11 20:40:58 |


(资料图)

随着我国城配物流行业呈现稳步上升的发展态势,以及国家“双碳”战略推动和汽车产业变革,新能源物流车正迎来高质量和高速发展的市场机遇。

11月11日下午,上海大众公用(600635)集团和浙江新吉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大众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众公用集团董事长杨国平、总裁梁嘉玮、大众交通(600611)集团副总裁贾惟姈、大众公用集团行政总监李伟涛、总裁助理张荣峥、新吉奥集团董事长缪雪中、高级副总裁李锋、财务总监靳兰春等领导出席仪式。双方本着合作共赢的宗旨,未来将在新能源商用车车辆定制、采购、使用、租赁和运营方面寻求互动发展,共同助力长三角地区,特别是上海地区的减碳降碳工作。

新吉奥控股集团是一家主要从事房车和新能源商用车的全产业链发展的企业,下辖房车智造、新能源汽车智造和融资租赁三大板块,设有专属的新能源研究院与房车研究院,研发并运营共享房车、新能源物流车的制造和互联网平台。浙江新吉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浙江省第一家、全国第三家取得新能源商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与新吉奥的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大众公用在城市配送、融资租赁等领域获得更多业务发展空间。

资料显示,2021年国内新能源物流车销量突破13万辆,同比增长约为125.6%,正处于快速上升期。

在2022年10月发布的《上海市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实施方案》中明确,到2025年,新增城市物流车100%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在同月发布的《上海市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实施方案》中也提到,开展交通物流节能减排工程,公共领域新增或更新车辆原则上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

预计在政策和新能源技术的共同推进下,新能源物流车行业将打造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赛道,并吸引更多企业和市场的关注。